8/01/2013

The Croods(古魯家族) 觀後感

DreamWorks的The Croods(古魯家族)的故事關於一個非常保護家庭,也非常保守的父親,家被即將來臨的末日摧毀,他必需帶領著家人尋找一個新的"洞窟",途中遇到另一位充滿著新主意的少年,少年跟著這個家庭的旅程,不單逃避了末日的危機,同時也找到了一個"新世界"。

這類以家庭為主軸的故事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Little Miss Sunshine (小太陽的願望),一樣的主題,一樣是一個家庭的旅程電影,旅程基本上乘載了家庭中各成員關係的變化,不過兩部片有著不同說故事的方式。

相較之下,The Croods的故事就跟其他好萊塢的動畫長片一樣,太過刻版,太過可以預期,這包括角色的發展,交代得中規中矩,像是在其他哪部片也看過一樣。

如果你喜歡導演Chris Sanders的風格,那你不能錯過這部影片非常棒的美術,故事中的世界看似設定在冰河時期,但更像是Chris Sanders個人筆下幻想的世界,非常繽紛而多樣。

The Croods是部娛樂價值很高的家庭影片,故事有笑料也有感性,但就是缺少了可以讓人持續品味的餘韻,影片目前全球票房582個million,不可否認的是部商業上非常成功的影片。
一些 The Croods的美術設計:
The Croods : Concept Art
The Art of The Croods
The Croods Visual Development Designs by Arthur Fong
The Croods Concept Art by Nicolas Weis
The Croods Visual Development Designs by Leighton Hick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