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3

逆光飛翔 觀後感

逆光飛翔是部清新的影片,攝影很棒,演員也都非常稱職,這部電影引領我們進入盲人的世界,讓我們知道盲人生活遭遇的困難,主角阿翔雖眼盲,不過有著音樂的天賦,入大學時遭遇困難,不過憑著音樂的才華讓大家"看見"了他,同時間,小潔,一位家庭清寒的女孩因為經濟的關係無法跳舞,無意間認識了阿翔,阿翔的遭遇啟發了小潔,加上其他好友的協助,因此讓小潔重拾夢想。 

不過可惜的是,影片中塑造的阿翔這個角色,似乎沒有脫離"盲人"這個層次,阿翔就像我在路邊看到的盲人一樣,沒有被塑造出一個特殊的性格,我希望看到的是阿翔除了是盲人外,他要的是甚麼?他遇到的衝突是甚麼?(非生活障礙這些物理衝突),他跟小潔的關係除了跟衛生紙一樣乾淨外,沒有任何情愫?另外小潔對阿翔的友情只是單純建立在同情?似乎應該要在小潔的心理層面多一些著墨會讓兩人的關係或是兩人相互的影響能更加有說服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