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2

The 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下面這些網站不僅提供好萊塢電影預算以及票房等等相關資訊,同時也以圖表的顯示方便比較與理解,更重要的,不管是互動性上還是視覺上都經過設計,統計資料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數字。

FilmStrip
這個圖表顯示2007年至2011年好萊塢電影資訊,以獲利百分比向右排列,上排線條長度表示票房,下排線條長度表示製作預算,所以從圖表看來,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是動畫中獲利百分比最高的,不過記得獲利百分比是跟預算比較起來的百分比數字,並非絕對的獲利數字。

Hollywood Data Explorer
x軸是影片的製作預算,y軸是影片的票房,球的顏色表示上映年份,球的大小表示影片的RT評價(rotten tomatoes),所以可以看到預算50million以下的影片中,票房有接近200million的只有Gnomeo and Juliet這一部動畫長片。

Hollywood Budgets
表格中x軸代表RT評價,y軸代表獲利百分比,你可以用故事主題來篩選排列。
可以看出2011年獲利百分比最高的影片是這部恐怖類型的陰兒房(Insidious),故事主題是monster force。

Confluence
縱軸與橫軸表示預算與獲利百分比,下面同樣有篩選排列,我以Underdog這個主題來篩選,可以看到馴龍高手這部動畫長片的成績,球的大小表示預算,看來它的預算很不低,紅球跟紫球分別表示觀眾評價跟影評評價,以馴龍高手的例子來看,觀眾評價跟影評評價很接近,不過有些影片兩者距離是很開的。

The Information is Beautiful這個網站上有更多此類的表格值得花些時間好好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