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1

三部動畫短片欣賞

視覺風格是導演表現個人vision的要素之一,視覺風格讓影片顯得不一樣,雖說媒材主導了部份視覺走向,不過風格讓導演不受媒材的拘束,不管是偶動畫/電腦動畫/或是手繪動畫都一樣,下面三部風格各不同的三部作品,你都可以看到導演個人特殊的詮釋,所以,找到你自己的風格吧,這是製作一部動畫影片時凌駕技術,媒材最重要的要素。

The Backwater Gospel (背水福音)
位於丹麥的The Animation Workshop出品的動畫短片,如插畫般高反差的視覺風格,無疑是所有Animation Workshop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

The Saga Of Biorn (拜翁傳奇)
同樣是維京人,你看過寫實造型的貝武夫(Beowolf),妳也看過風格化的造型搭配寫實render的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The Saga Of Biorn (拜翁傳奇)不但造型風格化,render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對身為觀眾的你而言,哪一種對你有吸引力呢?

The Arctic Circle (極圈)
另一所學校,加拿大的Sheridan College校友的作品,雖然這部偶動畫跟上面兩部有著不同的製作技術,不過美術風格凸顯出這部影片,而非它的技術。另外這個連結是Kevin Parry,這部動畫的導演的個人部落格,有一些幕後製作,值得參考。

1 comment:

鮪魚星球人 said...

第一部讓我想到驅魔少年這部漫畫
一整個的風格太厲害了阿
不知道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在製作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