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

打個大西瓜

這部動畫短片-"打,打個大西瓜"(See Through)據說現在是大陸最紅的動畫,導演"餃克力"獨自一人花了3年多的時間製作出這一部15分鐘的作品,故事關於兩個軍人經歷戰爭的過程,反戰的味道非常重,看完之後的感想是,它的角色動畫或許不能稱得上頂尖,不過足夠表現人物的意圖,人物或美術設計或許並不特別吸引人,不過確有它自己特殊的風格,重點是,故事非常有趣,鏡頭使用地非常成熟,運鏡看起來下過非常多的功夫,節奏緊湊,15分鐘的長度並不覺得過長,最後結局頭尾相連,還蠻有禪意的,值得一看的佳片.



延伸閱讀:Jokelate’s “See Through” Video Animation Made in China

4 comments:

jerry.shih said...

這部之前有看過,撲克牌作的海嘯特效我印象很深...

Anonymous said...

對,這片子在這邊火的不得了。不過我得說有一部分炒作原因。我個人是很敬佩獨立製作動畫的,不論是nina還是他。所以當初看的時候主動略過人物動作,就看剪輯講故事。說實話感覺情節拼湊感很強--我個人覺得。就是覺得看的哪不對勁,不順暢。我看優秀的短片的時候絕對沒有的感覺。不過這話不敢在verycd上,豆瓣上說,會被淹死的,即便對事不對人。所以這裡我也只感匿名。不過我想知道到底哪裡會覺得彆扭。ps,我轉繁體,方便大家看。我住在animal farm:P

Unknown said...

最近北京電影學院的學生出了好多動畫作品(在veryCD上可以找到),質量都蠻高的...台灣的學生也要加把勁囉~

Anonymous said...

容我對匿名的問題 發表自己的一點看法...

因為 基本上 您所謂"優秀短片"都是用同一總製工具做出的動作,所以看起來會流暢是當然的,

但這部片是平面2D結合3D不停的交替,在轉變的過中,視覺上當然會覺得有些不對勁的地方,但是在這個地方,我覺得以這樣帶點實驗性手法去做,已經非常的流暢.而且有他自己的風格,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見解,這是小的對這部片的看法

順道一題...
我把這部片介紹給朋友看時,他們說在設定上,非常像是PS剛出來的遊戲"越南大戰",之後我去查了一下,幾乎是80%相似,兩小主角也非常之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