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0

阿凡達與風中奇緣

我還沒看過這部影片,不過之前看預告片就覺得故事跟風中奇緣有許多結構上的相似處,看來有這樣想法的不只我一人,底下是兩者互相套用的故事大綱:
迪士尼的風中奇緣 詹姆士科麥隆的阿凡達

1607 2154年,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搭著船抵達北美洲 潘朵拉這個富饒的新世界,在雷立斯總督 科麥斯上校的監督下,這批人在這裡挖掘黃金 Unobtanium,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開始在這個新世界探索,而遇到了波加公主 奈蒂莉,一開始,她並不信任他,不過柳樹婆婆 神樹伊娃的話安撫了波加公主 奈蒂莉的不安,兩個人開始一起活動,波加公主 奈蒂莉幫助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了解所有生命都是有價值的,大自然如何環環相扣等等,除此之外,她教他如何打獵,如何種植作物 馴服神鳥,以及她的文化,我們也知道原來波加公主 奈蒂莉的爸爸是酋長波瓦坦 酋長Eytucon,而且她也馬上要被嫁給勇士高剛 楚泰,一位偉大不過卻嚴肅,波加公主 奈蒂莉並不喜歡的戰士,時間過去,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波加公主 奈蒂莉墜入愛河,回到移民者這邊,這些人認為原住民是野蠻人,打算攻擊他們,並且掠奪他們的黃金 Unobtanium勇士高剛 楚泰因為嫉妒想要除掉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不過他之後反被移民者殺害,當移民者打算入侵的同時,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被原住民所怪罪,並且被判處死刑,當他要被處決的時候,移民者抵達,酋長波瓦坦 Eytucon差點被殺害,而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雷立斯總督 科麥斯上校所傷,不過最後雷立斯總督 科麥斯上校還是受到制裁 被箭射死,波加公主 奈蒂莉冒著自己的生命救了約翰史密司 蘇傑克,最後兩人終成眷屬,兩個文化也化解了衝突。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特別是公主一定要有個原配,然後原配一定會被幹掉,由男主角取而代之....

小風 said...

我...借用圖片&翻譯寫一篇blog....可以嗎???((正在敲XDD))
我...我會襲連結顯示&連回來的!!!((拜託不要駁回啊~~ >/////<謝謝你))
因為我一直不想看阿凡達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Ming said...

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