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8

法國Gobelins學校Annecy 2008動畫

Gobelins的學生作品總是讓人嘆為觀止,這些Annecy的短片製作水準之高,一些作品甚至超越業界水準,如果還沒看過,快到這個連結欣賞這些動畫吧,下面這些是我最喜歡的幾部:

這部叫做For Sock's Sake的作品在這幾部中,無疑是我的最愛,利用衣服作出來的stopmotion動畫,不受衣服造型限制,同樣有表情,有情緒,動畫就是將不會動的物件賦予生命,這部作品完美地具體化這個意義,在作者carlo vogele的blog中有更多資訊。

Underground Psycho,除了動畫非常棒之外,整部影片的概念就非常有意思,三個人物,也同時是一個人物,不斷發現另一人,亦或自己,觀點的轉變非常有趣,更絕的是人物的頭就是變色龍的造型,跟主題相互呼應。

這部叫做Pluggin,看過百獸王飆舞,也看過變形金剛飆舞,跟hiphop有關的舞蹈動畫總是非常吸引人,舞蹈(不只是hip-hop)的節奏性其實很值得動畫師研究,對動畫師表演以及動作節奏以及韻律的掌握非常有幫助,這部是個絕佳的範例。

California Love,為什麼叫做California Love,加州人都是用藥物來追求異性的嗎,不知,不過動畫很棒是確定的,影片的官方網站,值得一看。

這部Ski Passion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在他的風格以及美術設計,手繪動畫中有些作品的背景設計不走寫實的路線,不特意模擬透視,而特別強調平面,像是UPA的許多動畫,這部則是我第一次見到電腦動畫作這樣的嘗試,雖然是電腦動畫,不過直角透視造成的空間感非常特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