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馬來西亞自製卡通影集即將在迪士尼頻道播映

並不是只有台灣才知道要發展內容產業,這則短新聞First Malaysian Animation Comes to Disney Channel,今年在坎城MIPCOM影視商展上,Animasia Studio宣布馬來西亞自製的電視動畫影即將在16國的迪士尼頻道播映,這則新聞讓我們看到馬來西亞Multimedia Super Corridor(多媒體超級走廊)的成績,不知道經濟部還有台灣去的動畫公司成績如何,希望不是只有吹噓有多少買家展覽現場借片欣賞而已。

Animasia Studio自製共26集的Football Kids將是馬來西亞第一部打進國際市場的電視卡通影集,今年年底即將在16國的迪士尼頻道上映,發行公司Peppermint在替MSC Malaysia Status Company確保這份合約的過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腳色。

在2000年初時,內容產業就被視為MSC Malaysia能否成功的關鍵,創意多媒體部門因此開始進行兩階段的政策運作,首先,成立許多可以生產出世界級產品的創意製作公司,第二步,將馬來西亞產品推銷到世界上,而逐漸降低傳統上依賴國內傳播業者購買產品的這種狀況。

Football Kids的故事關於一群熱愛足球的小朋友,夢想成為學校還有當地的冠軍隊伍,在練球過程中,足球也讓他們同時學到團隊力量,朋友還有運動精神,場景設定在一個小村落,影集觀眾群設定在各年齡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