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7

週末短片欣賞 Suzie Templeton的彼得與狼

彼得與狼一隻翅膀受傷的喜鵲綁著汽球想要飛,非常棒的設計。
俄國作曲家普羅科菲耶夫的彼得與狼(Peter and the Walf (2006))是家喻戶曉的題材,迪士尼在1946年就將這故事呈現在大銀幕上過,而這部英國導演Suzie Templeton的彼得與狼,沒有迪士尼美化過的故事,只有stop-motion呈現出的特殊美感,細緻的場景與人物,伴隨著幽默的情節,雖然我不太了解為何男孩最後放了狼的動機,不過精緻的視覺掩飾了這些遺憾。這部影片在英國首映時為慶祝這首曲子70週年紀念,現場由倫敦愛樂管絃樂團伴奏,想像影片伴隨著現場樂隊,相信影像呈現出的力道一定也與眾不同。另外這部影片同時也在今年的安錫動畫影展(Annecy)獲得最大獎。
part 1
part 2
part 3
下面則是Suzie Templeton的另外兩部同樣都是stop-motion的作品:
The Dog (2002)
小男孩、喪母、死亡、恐懼,這些東西加起來應該可以知道整部影片的氛圍是如何了,非常非常沉重的一部短片但情感上卻同時也非常震撼,雖然是一部很棒的短片,不過希望有個愉快的週末的話,還是過完週末再看吧。

Stanley (2000)
非常有意思的小故事,成天切肉、面目可憎的老婆和愛上高麗菜的丈夫,作者用菜葉傳達的性象徵真是妙,剪接非常精準有趣,非常棒的短片。
參考連結:
Peter and the Wolf的官方網站:Suzie Templeton Peter and the Wolf
影片的DVD可以在Amazon UK買到
導演 Suzie Templeton在IMDB上的資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