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5

Experience Half Life 2

衝著週遭朋友對他的正面評價 買了Half Life 2試試這款Vivendi 作的first person shooter 我並不沒真的熱愛遊戲 玩過的first person shooter也只有Medal of Horner Call of Duty 不過至少跟上述2款比較起來 顯然這款遊戲只能用inferior來形容
在配樂音效方面拙劣 沒有像Medal of Hornersound track一樣充滿電影感 主角隨著故事線前進 但是卻缺少shooter該有的射擊場面 反倒是花了異常多的時間在尋找通往另一關卡的出路 比如像是其中一個地方你得檢拾週遭散落的磚塊 疊在俏俏板上讓它頃斜 主角方得跳出一塊凹地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小朋友在玩低能的益智遊戲
值得誇獎的大概是他的graphic精緻度 要是你的電腦超級快的話 大概就可以體驗到他場景裡細緻的貼圖 而不像我 當機跟喝水一樣 另外是這款遊戲所用的physics engine在模擬上非常寫實 我想可能這是為什麼遊戲裡有個叫gravity gun的東西 可以吸起任何東西再將其當作武器投擲 只是要show off它的遊戲engine的能力
目前為止我只玩到Route Kanal 卻已經覺得很無趣了 我覺得遊戲該像電影一樣 在前15分鐘就抓住觀眾的注意力 遊戲更應該是這樣 如果我還有時間 可以忍受當機 繼續玩下去的話 希望它會有趣一些
遊戲吸引人的地方在他的主控性及動性 不過我所玩過的遊戲 主角基本上還是照著設計好的路線 達到預設的結局 或許是因為目前為止仍受限於硬體跟軟體的速度 但是想像要是可以因為主角不同的行為 導致不同的結果 這樣將會更有趣 再玩性也增高
另外就是game這個名字 給人的印象是青少年或是小朋友玩的東西 我覺得可以像現在大家都叫漫畫graphic novel一樣 取個比較沒有刻板印象的字眼 像是interactive movie或是 experiential video之類的 這樣對市場的擴充也比較容易

No comments: